数据与智能>业界新闻

谷歌神秘项目“Pitchfork”曝光:教AI写代码 抢程序员饭碗

作者: 新浪科技   责任编辑:刘沙 2022-11-24 14:23:12
来源:新浪科技关键字:谷歌,Pitchfork,AI,代码,程序员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晚间消息,据报道,知情人士今日称,谷歌正在从事一个新的神秘项目:训练人工智能(AI)来写代码,以及后续的Bug修复和代码更新。分析人士称,该项目将来可能降低企业对人类软件工程师的需求。

知情人士称,该项目在谷歌内部的开发代号为“Pitchfork”,最初成立于谷歌母公司Alphabet's的“X”研究部门,如今已走进谷歌实验室(Google Labs),这意味着该项目得到了高层的重视。

目前,Pitchfork隶属于“谷歌实验室”旗下的一个新部门“AI Developer Assistance”(人工智能开发者支持团队),由奥利维亚·哈塔尔斯基(Olivia Hatalsky)领导,后者曾负责谷歌眼镜(Google Glass)和其他一些“登月项目”。

内部文件显示,Pitchfork项目的宗旨是“利用机器学习(ML),训练代码来写代码,并进行自我修复和更新”。首先要让Pitchfork学习编程风格,然后根据所学知识,编写新代码。

谷歌的一位发言人对此表示:“Pitchfork团队正与公司研究团队密切合作,共同探索不同的应用案例,以帮助开发人员。”

谷歌发言人还称,Pitchfork的最初目标是构建一款工具,可以将谷歌的Python编程语言代码库更新到较新的版本。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该项目的目标转向了一个通用系统:可以减少人类编写和更新代码的需要,同时又能保持代码质量。

意见反馈:zhanheng@cbigroup.com

稿件投诉:zhanglin@cbigroup.com

内容合作QQ:2291221

商务合作:13391790444 詹老师

ICP备案号:川B2-20070068-15

川公网安备:5101060200151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