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业界新闻

IBM LinuxONE以创新,促进可持续性

作者:张琳   责任编辑:张琳 2022-11-23 17:34:09
来源:电脑商情在线关键字:IBM LinuxONE

我们常说,持续创新是企业常青的基石。而现在可以在持续创新之前,加上定语”可持续性“了。这源于越来越紧迫的环保压力,也让更多有责任的国家和企业汇聚一起,节能减排已经刻不容缓,地球急需”呼吸“。

而可持续发展,已经成为众多国家和组织的发展战略。

IBM大中华区主机及LinuxONE总经理 李航

IBM 大中华区主机及LinuxONE总经理李航表示,IBM非常重视可持续发展议题,IBM商业价值研究院在过去二十年间就该问题在全球展开调研。调研过程中发现,企业面临的挑战是,在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过程中,既要获得投资回报,还要使可持续发展其成为企业的业务驱动因素。 

这本身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需要依托数据洞察,对企业自身有更明确地认知,并且有详尽的规划路线,可以预见未来的投资回报,甚至还要有相关的技术手段,得以支撑起企业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延续。现在企业面临的已经不是向左或者向右的问题,更多的是“不得不”的问题。

虽然越来越多的企业领导者已经意识到了可持续的紧迫性,但却缺乏行之有效的手段。

IBM认为,通过IBM及其生态合作伙伴的技术和专长,企业可以从五个不同的维度着手,把可持续发展的目标转换成行动。 

第一,IBM拥有专业的咨询团队和科技团队,能够帮助企业制定可持续发展战略和路线图。此外,可以利用车库创新方法,与客户共同创新,及时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

第二,使用IBM Envizi和环境智能软件套件(EIS)可以记录、管理和报告ESG数据,做好风险管理。

第三,在智能资产、设施和基础设施管理等多方面,IBM Maximo、TRIRIGA是比较好的选择,可以帮助企业优化推动清洁能源转型、高效废物管理和脱碳。

第四,在基础架构层面,IBM一直强调要构建负责任的算力和绿色IT,这一提法是对可持续性的有效呼应。  

第五,在供应链层面上,IBM拥有整套的解决方案,可以帮助企业构建可持续的供应链和循环性。 

以此为核心,可以助力企业构筑可持续发展的基石。

当然,万里之行始于足下。如果想让可持续发展的目标与业务发展的目标更好地连接在一起,那么在当前环境下,基础架构的改造十分有必要,绿色环保的算力是数字化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IBM LinuxONE Emperor 4是多个维度对比下的选项之一。

IBM LinuxONE Emperor 4作为平台化产品,一直强调Sustainability、Scalability、Security的3S性能,分别是指绿色可持续性、弹性扩展,以及安全无虞。这些都是在可持续发展状态下,企业最为敏感的话题。

在硬件层面上,IBM LinuxONE Emperor 4采用7纳米技术,主频设计可以达到5.2GHz,包含高达200个高性能处理器支持Linux运行的内核,二级缓存最高可以实现8GB,最高40TB的RAIM内存,都是IBM LinuxONE Emperor 4性能最直观的体现。

当然,优良的性能才是其他一切的保障。

首先,它算力倍增。通过搭载业界首个7纳米芯片、智能配电单元、实时能耗和环境监控指标等技术,在过去的7年间,LinuxONE单位能耗的算力翻了一倍。

其次,它必须节能。凭借高性能、高扩展性“以一顶百”,直接带来的就是省电、省空间。如果将相同的工作负载整合在五台IBM LinuxONE Emperor 4系统上,与x86服务器搭建的系统相比,企业每年可以减少能耗75%,数据中心占地空间节约50%,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超过850公吨!

IBM LinuxONE Emperor 4贴合可持续目标。

安全,可扩展,弹性等都是企业上云的考量,LinuxONE为企业提供了一套完备的全栈式上云解决方案,强大的扩展能力,单机最多可以支持8000个虚拟机以及240万个容器。据有关调查,当前近一半企业用户的容器规模在250个以下,只有9%的企业使用了超过5000个容器。到2025年,成熟经济体中85%的大型企业将更多地使用容器管理,远高于2022年的30%。

在扩展性方面,IBM LinuxONE Emperor 4更胜一筹。

在安全层面上,LinuxONE CPU内部内嵌了AI加速器,还内嵌了加密的加速器,通过普遍加密技术,在处于大规模联机交易过程中,可以做到全量的、混合性的数据加密。LinuxONE从部件级做了很多加固技术,确保内存在不同的虚机之间与主机之间杜绝非法访问,这对虚拟化环境来讲意义重大。

此外,LinuxONE还采用了量子安全技术,确保或者加固从系统、硬件,包括操作系统的安全启动(意味着恶意攻击者无法在固件启动过程中注入恶意软件以接管系统),其中包括应用和数据加密,用量子安全的算法,甚至在API做加固。

依托强大的Linux开源实力,LinuxONE正在走向更远。

目前,IBM LinuxONE Emperor 4支持大量的Linux工作负载,包括数据服务、核心银行和数字资产。IBM LinuxONE Emperor 4在开发过程中与客户紧密协作,并获得了IBM生态系统合作伙伴的支持,如Temenos、MongoDB、Finacle、Pennant和富士通等。

值得一提的是,Linux采用了开放标准且拥有广泛的开发者和服务生态系统,让企业能够更加轻松地将IBM LinuxONE Emperor 4部署到今天的混合云环境中,使其更简单、更灵活,同时降低供应商锁定的风险。

IBM创新仍在路上,可持续的理念却贯穿始终。

意见反馈:zhanheng@cbigroup.com

稿件投诉:zhanglin@cbigroup.com

内容合作QQ:2291221

商务合作:13391790444 詹老师

ICP备案号:川B2-20070068-15

川公网安备:5101060200151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