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伙伴>零售渠道

助力企业出海 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与香港电讯共建安全高效互联网络

作者: CBINEWS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强 2018-05-30 22:05:28
来源:电脑商情网关键字: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香港电讯,安全,合作伙伴

2018年5月30日,北京总部经济国际高峰论坛在京隆重举办,会议紧紧围绕“聚焦首都功能新定位,实现总部经济新发展”主题,政府领导、总部经济相关领域专家、重点总部企业负责人、世界500强企业代表等共同探讨创新型总部经济构建、总部企业国际化路径。北京市商务委员会主任闫立刚、北京总部企业协会会长王国丰、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静红和香港电讯有限公司(HKT) 董事总经理代表麦志辉等重要领导受邀出席此次会议。


北京总部企业协会会长王国丰致欢迎辞

北京市商务委员会主任闫立刚主旨发言

紫光集团有限公司联席总裁、紫光股份董事长于英涛致辞

会上,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副总裁梁佳楠代表集团与商汤集团、日本日中投资促进机构北京代表处、拜耳医药等公司就如何培育壮大发展创新型总部企业、总部企业如何拓宽国际化视野及世界高端企业总部在京发展的路径等热点话题进行充分的沟通与交流。

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副总裁梁佳楠(左三)代表集团参与高层对话环节

座谈中,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副总裁梁佳楠表示,作为一家北京总部企业,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积极建设全国一体化的国家级大数据中心集群,为中国百行百业的用户提供IDC、EDC、CDN、大数据、云服务及安全等一体化平台。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已在中国华北、西南等重点地区建设了覆盖全国的高标准产权式数据中心园区,可拥有8万多个机柜,并围绕国家十四个骨干网节点城市,延展辐射周边城市,逐步在全国100个城市实现大数据综合体落地。先进的技术和卓越的服务实施能力得到了政府和企业的信任和认可,为总部企业的转型升级做出积极贡献,是当之无愧的中国大数据产业的领军国家队代表。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还瞄准国际科技创新前沿, 在美国硅谷设立子公司及海外研发中心,为中国出海企业及跨国公司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助力中国企业在全球价值链、产业链中的高端化发展。

为了帮助企业打通信息通道,更快速地拓展海外市场,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正积极携手国内外领先的产业合作伙伴,共同构建互联互通、开放共享、安全有序的信息网络,满足企业跨国和跨区域的业务沟通和高效运行需求。此次会议期间,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与香港电讯共同签署的“助力企业出海,共建安全互联网络”合作框架协议就是一项重要举措。根据合作框架协议,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将利用自有技术和团队,结合香港电讯提供的遍布全球150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海缆、陆缆资源和3000余个城市的网络骨干节点,建设安全可靠的网络系统和骨干节点,融合IPV6、多协议标签交换(MPLS)、流量控制(CoS)、内容分发网络(CDN)和服务质量保障(QoS)等技术,覆盖香港、美国、欧洲以及“一带一路”沿线主要国家和城市,为北京企业在全球各区域、各分支机构之间提供多种安全网络技术和增值服务,大幅提升运行关键业务应用程序的性能,保障数据传输的稳定性和安全性,降低企业的运营成本,节省资金与人力,提高生产效率以及管理控制力,助力中国企业在海外市场竞争新格局的形成。


香港电讯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代表麦志辉(左)与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总裁陈静红(右)代表双方签约

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总裁陈静红表示:“香港电讯是香港首屈一指的电讯服务提供商,在香港以及海外国家和地区拥有丰富的互联网资源,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通过与香港电讯携手联动,将继续积极为国内外企业提供优质服务,更好地把握总部经济发展带来的新机遇。” 对未来双方的合作展开,香港电讯董事总经理麦志辉充满期待,他表示:“此合作协议的签署,为香港电讯与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的合作提供了战略框架,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持续提高产品竞争力和服务能力,共同开拓市场,实现双方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目标。”

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和香港电讯联手合作,将大力发挥各自在产业、技术以及资源上的优势,共同响应国家“高科技经济发展”及“一带一路”的倡议,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切实贯彻执行“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的发展规划以及北京总部经济发展的整体思路,为更多的北京总部企业以及跨国公司提供高效、安全的互联网信息技术方案,在企业各区域、各分支机构之间迅速搭建网络,实现总部与全球各地之间高效稳定安全的互联互通。


与会嘉宾集体合影

全球化是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每个国家政府、每家企业都有责任去推动和维护这个历程。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正在不断扩大网络据点布局,携手更多合作伙伴资源,共同架设数字世界的高速桥梁,赋能中国企业“走出去”。

意见反馈:zhanheng@cbigroup.com

稿件投诉:zhanglin@cbigroup.com

内容合作QQ:2291221

商务合作:13391790444 詹老师

ICP备案号:川B2-20070068-15

川公网安备:5101060200151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