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伙伴>渠道大学

新华三:联合生态伙伴,深入行业打造物联网解决方案

作者:张琳   责任编辑:张琳 2019-11-08 13:01:13
来源:电脑商情在线关键字:物联网,新华三

作为数字化解决方案领导者,紫光旗下新华三集团在企业网市场长期处于领先地位,且始终有着不一样的技术敏锐感。物联网作为互联网技术的延伸,新华三已经在这一方面做出了相应的布局。

作为连续三年参加无锡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的企业,新华三集团每次都能带给大众不一样的体验。新华三集团网络产品线副总裁、无线产品线首席产品经理刘宜平表示,新华三已经在多个行业领域,实现物联网技术与方案的落地,新华三不仅仅有概念,还拥有技术与应用实践。

深入行业场景,打造解决方案

在本次展会上,新华三集团全面展示了智能网络联接能力、物联网创新技术以及在智慧零售、智慧园区、智慧医疗等领域的领先解决方案。

具体而言,在智慧零售中,新华三集团无人零售店解决方案供了完整的无感知支付购物体验,根据店内的物联网设备,对客户进行客流分析,为改进服务体验提供帮助。新华三的智慧医疗通过先进的边缘计算技术,创新性地构建医疗输血应用系统边缘计算模型,对采血、输血、化验等业务的常态化运行提供帮助。在智慧园区领域,新华三的“绿洲综合业务管理平台”通过数据整合、处理和分析,一个平台为智慧园区建设提供坚实基础,实时全面呈现园区状态。

新华三集团在国内物联网领域有着领先的地位。据了解,新华三在大兴地下管廊项目中提供了融合产品技术方案,通过把Wi-Fi以及蓝牙等多种的物联网技术融合,能够提供管廊工作人员米级的定位,电子围栏可以有效地预警工作人员的安全区域,最终保证工作人员人生安全。

事实上,新华三集团正在更多的结合行业本身,加深物联网解决方案的落地应用。刘宜平指出,物联网碎片化、行业属性化明显,各种系统呈现烟囱式特点,对于IT厂商而言更需要依靠用户以及专业伙伴的力量,通过形成一个完整的生态,解决这一难题。

以智慧园区解决方案为例,新华三集团在提供通用解决方案的同时,与教育行业相结合,特别提供了教育园区解决方案,这一方案能够为学生安全提供有效的保障,而这也是新华三物联网正在深入场景,深入行业的一个具体例证。

Wi-Fi 6显威

5G、Wi-Fi6的出现也在加快物联网的进化速度。

Wi-Fi6不仅仅将提供更大的带宽,也会有效的提高用户连接数,过去Wi-Fi 5单射频只能接256个用户,而Wi-Fi 6的单射频可以连接512个用户。Wi-Fi6所拥有的OFDMA技术,可以有效的解决多用户接入的性能与安全问题,而这一性能的提升,可以在多向语音解决方案中得到利用。

据了解,新华三集团在WLAN与5G上都有布局,而多用户并发的OFDMA技术,在5G中也有应用,这就给WLAN与5G在解决方案上的横向融合提供了先决条件。未来,新华三还将推出Wi-Fi 6全场景解决方案 ,七款Wi-Fi 6的产品,并且现有的11款Wi-Fi 6产品,全部支出物联网扩展,可以融合现有的新华三物联网类型。

Wi-Fi6的快速应用,与5G一样都会给行业带来更多的利好,而无线网络的持续提升,必然也会对物联网产生更为积极的影响。

融合平台  无界生态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新华三集团所推出的绿洲物联网平台。

新华三集团无线产品线产品总工于鸿洲表示,在过去新华三集团绿洲2.0强调平台的全连接能力,通过丰富的连接技术为基础,提供上层业务支撑。随着行业与客户需求的不断变化,新华三推出了更为符合当前应用场景的绿洲物联网平台3.0,新平台将对三个方面进行升级。

首先,在原有的平台全连接的理念之下,增加更丰富的连接,使原来比较强的连接能力变得更加强大。其次,针对目前物联网定位的刚需,新华三提供从几十厘米到米级定位的全场景定位方案。最后,更为强调计算能力,随着云计算与物联网的发展,对于边缘计算的需求也在相应增长,而绿洲物联网平台3.0在这些方面都有新的变化。

刘宜平表示,新华三集团物联网一方面将会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重视用户体验。另一方面将坚持“融合平台 无界生态”的战略模式。新华三对自身有着明确的界定,通过生态建设,与生态合作伙伴做好分工,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人完成,新华三有在终端类产品有着自身的优势,而行业合作伙伴更了解行业,新华三希望绿洲平台可以成为希望的沃土,让更多的合作伙伴与新华三携手,打造可以落地的物联网行业解决方案。

意见反馈:zhanheng@cbigroup.com

稿件投诉:zhanglin@cbigroup.com

内容合作QQ:2291221

商务合作:13391790444 詹老师

ICP备案号:川B2-20070068-15

川公网安备:5101060200151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