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伙伴>渠道大学

新华三:加速网络安全生态布局,打造主动安全防护体系

作者:张琳   责任编辑:张琳 2019-11-11 09:40:42
来源:电脑商情在线关键字:新华三,主动安全,合肥

有数据表明,数字经济正在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引擎,与之相对的,由于数字化转型需求,新技术新方法的应用,将打通更多的开放性端口,从而引发一些过去从未关注的安全风险与安全问题。事实上,一些传统被动的防御措施在与黑客的对抗中已经变得力不从心,安全体系需要重新构建。

加速网络安全生态布局

新华三集团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张力介绍,网络安全问题日益突出,新华三正在着力打造新的安全体系,而在这一过程中,离不开技术与生态的支持,只有快速发展技术,紧密团结合作伙伴,才能在当前错综复杂的网络环境中构筑起完善的安全体系。

新华三集团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张力 

2019年,新华三集团宣布推出“数字大脑计划”,面向百行百业,融合生态伙伴技术能力,联合为客户打造数字化转型的整体解决方案,主动安全体系是这个计划的主要支撑部分之一。

对于安全生态的构建,新华三集团特别强调协同创新、资源共享,以此为契机,通过平台融合生态力量,形成“产学研用”一体化模式,共同创建数字化转型时代下的安全体系。

为此,新华三集团发起成立网络安全创新技术联盟,目前联盟中的26个成员单位,涵盖了网络产业软件、硬件、芯片等各方面的力量,在“融合平台,无界生态”的原则下,迅速成为中国网络安全领域技术创新的重要力量。

与此同时,作为搭建生态的重要环节之一,以主动安全体系为核心的专业渠道体系建设也初具规模。在2018年,新华三集团面向渠道伙伴发布“安全领航者”渠道发展计划,宣布与合作伙伴共建共享“主动安全”大生态。目前,新华三已累计定制13大类100多款“AK”系列安全渠道专享产品,出货渠道伙伴企业累计476家。

另据了解,面对2019年的安全市场,新华三集团将通过商业模式、产品、服务定向增值的深度赋能,打造安全业界渠道体系的三维合作生态,聚焦“3+6+N”业务战略,共享安全能力,合力拓展安全市场,与生态合作伙伴携手迈向安全领航者新纪元。

构建主动安全防护体系

自2017年在业内率先提出主动安全理念以来,新华三集团积极打造以主动安全理念为基础的安全防护体系。在这一过程中,新华三整合包括前沿科技研发机构、人才培养体系、产业基金、生态合作伙伴等在内的多方力量,打造产业集群进行“升维”创新,为中国的数字化转型保驾护航。

等保2.0的发布实施,更加强调主动防御的理念,新华三集团主动安全体系与等保2.0中的理念不谋而合。率先启动从被动安全向主动安全创新转变,新华三正在成为国内主动安全理念的领导厂商。

张力表示,新华三集团依托完整的数字基础设施能力,云计算、大数据及AI的能力,以及创新开放的生态建设,构建“主动发现、预知未来、协同防御、智能进化”的主动安全防护体系,真正实现“全栈感知”、“意图分析”和“使能驱动”。

具体而言,在感知层面,已经深入云、网、边、端,实现全面监控,可以获知全栈异常流量变化;通过依靠安全SDN控制器、安全AI引擎和安全大数据平台,主动安全体系可以进行数据分析与智能决策,能够更加准确地对网络行为进行“意图分析”;此外,通过打造安全云和安全态势感知平台,推动威胁发现、风险评估、流量分析、行为分析、风险预警等安全能力云化,实现协同响应和防御前置,真做到“使能驱动”。

新华三集团安全产品线副总裁、首席技术官孙松儿介绍说,新华三通过情报驱动、AI进化、软件定义、智能运维以及开放互联五个维度的落地实践推动主动安全体系建设。

第一,依靠商业情报购买、开源情报社区、合作伙伴提供以及互联网管理机构共享的方式,结合自建威胁情报中心进行情报整合,将威胁情报渗透到所有安全产品,增强发现安全威胁的能力。

第二,AI提升安全风险发现的深度与广度,通过构建网络安全知识图谱,结合安全分析引擎,打造网络安全知识大脑,实现从被动到主动的转变。 

第三,提升安全运维工作的便捷度,通过运维基线化、智能化和云化,所有配置检测实现云平台智能处理。

第四,通过安全硬件化和安全能力资源池化,实现安全即服务,从而可以自动化编排SDN、下一代安全NFV,实现软件定义安全。

第五,通过自主创新和生态合作,打造“平台+终端+服务+应用+网络”的开放生态。

新华三集团安全产品线副总裁、首席技术官孙松儿

目前,新华三集团主动安全体系已经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在金融、运营商、政务、教育、媒体等诸多行业,实现了应用落地,打造多个标杆案例。

意见反馈:zhanheng@cbigroup.com

稿件投诉:zhanglin@cbigroup.com

内容合作QQ:2291221

商务合作:13391790444 詹老师

ICP备案号:川B2-20070068-15

川公网安备:5101060200151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