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伙伴>渠道营销

新华三2020生态布局:美好商业 筑梦远航

作者:张琳   责任编辑:张琳 2020-04-30 13:31:08
来源:电脑商情在线关键字:新华三,生态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社会与经济的发展陷入停滞,在这过程中,我们见证了众多的历史时刻,有着逆流而上的白衣天使,有着铁肩担道义的快递小哥,有着为战胜疫情自我隔离的民众,有着奋战在每个角落的社区工作人员,也有着为实现医院救护信息高效流转背后默默工作在一线的IT人。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雷神山、火神山的快速上线,既体现了中国的建造速度,也凝聚着IT人的辛勤汗水,而这背后就包含着新华三与合作伙伴的默默付出。

与子同袍,与子偕行

据了解,在疫情之初,新华三集团在第一时间提出了方舟护航1.0计划,其中四大举措主要帮助新华三的合作伙伴缓解资金和库存压力。而之后推出的方舟护航2.0计划升级版,新华三与合作伙伴共享新华三为雷神山、火神山医院上提供的医疗解决方案。

对此,新华三集团副总裁、生态合作营销部总经理黄辉华表示,针对疫情期间涌现的远程医疗、远程运维、远程教育和远程办公等建设新需求,新华三集团推出九大解决方案,同时推出了一系列奖励计划、自主营销计划等,这九大措施有力地帮助新华三的合作伙伴战胜疫情,加快复工复产。

新华三认为,在当前以解决方案为主导的市场形势下,原有的生态协作模式已然不能适应当前的时代。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合作伙伴,新华三渠道销售与管理部今年正式更名为生态合作营销部。此次改名,也是新华三非常明确地释放与合作伙伴一道将生态圈做大、做强的态度。

另外,很显然生态合作营销部除了有生态合作的服务职能外,还承担和合作伙伴共同营销的工作。一方面,新华三与生态合作伙伴共同覆盖更多的商业地市市场,进行解决方案的复制,这些工作在2019年取得了相对突出的业绩。另一方面,通过春雨行动计划、新华三论剑等活动,亦或是以当前火热的线上课堂培训的形式展开,新华三将持续为合作伙伴赋能,全面提升伙伴的技术与营销能力。

在2020年,以上都会成为新华三生态的重点工作。具体而言,第一,推进行业ISV生态解决方案融合销售,第二,释放Non-named客户,与合作伙伴共同开拓商业蓝海市场;第三,服务升级,推出联合运维云,与伙伴共赢服务市场。第四,开展赋能新平台及品牌推广新举措;第五,优化与合作伙伴的数字化支撑平台。

另据了解,新华三今年1月推出了方舟2.0企业微信升级版,包括智能订单审批机器人等多种新应用,将大大提升了生态业务处理效率。也许正是一贯的“全心全意服务合作伙伴”的理念指引,使得新华三在2019年,每月合作伙伴的增量近300家,亿元俱乐部的伙伴数量已经超过50家。

打造强劲团队,zhu梦百cheng

新的面貌,也带来了新的变化。黄辉华介绍说,在今年,新华三将融合商业与分销成立400人规模的大商业团队,服务商业市场以及全国生态合作伙伴。此外,2020年新华三将推出商业核心伙伴计划和商业精英伙伴计划,这是针对2019年的优选合作伙伴和地市TOP合作伙伴的升级版。

具体来讲,商业核心伙伴计划包括建立泛新华三的商业拓展团队,其中包括zhu梦计划及百cheng计划。商业精英伙伴计划,致力于打造有资源、能打单、可持续的实力合作伙伴,培养地市“城市精英”,并将“精英”细分后构筑伙伴管家,同时落地商机共享计划,让商业团队来协助合作伙伴共同实现企业数字化升级。

zhu梦计划,包含有三层意思。首先,是让合作伙伴耕者有其田,只要投入就有回报。其次,采用九级切片模式,将城市划分,帮合作伙伴看清市场。最后,专注为合作伙伴投入心血,展现出应有的合作专业性。而这三个方面也可以用构筑、驻扎、专注三个词来概括。

百cheng计划,同样有着三个方面的想法。第一,新华三选择出100个城市,交由合作伙伴去开疆拓土。第二,让合作伙伴独立承接,获得更为稳定的收益。第三,新华三将对合作伙伴坦诚相待,秉承互信互诚的原则,打造更加广阔的商业合作平台。

此外,新华三还将推出六大商业激励政策,针对商业核心合作伙伴以及商业精英伙伴设立商机报备奖励、冠军排位赛、产品解决方案销售激励、定向激励、燎原计划、鸿雁计划等。希望以此为合作伙伴提供包括技术认证、技术咨询在内的端到端全流程服务。这些服务会通过总代的服务包的模式使得地市合作伙伴快速得到支持。

事实上,我们可以看到,新华三从2018年发布并践行“融合平台、无界生态”的生态战略以来,一直致力于搭建融合平台与合作伙伴共同成长。随着生态合作营销部的设立,以及一系列更为全面的合作伙伴服务与赋能计划的实施,新华三与合作伙伴将更为紧密的结合在一起,与子同袍,与子偕行。

意见反馈:zhanheng@cbigroup.com

稿件投诉:zhanglin@cbigroup.com

内容合作QQ:2291221

商务合作:13391790444 詹老师

ICP备案号:川B2-20070068-15

川公网安备:5101060200151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