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伙伴>业界新闻

蓄势出发,深耕渠道建设

作者:张琳   责任编辑:张琳 2020-08-31 14:34:45
来源:电脑商情在线关键字:戴尔,渠道合作伙伴

近日,一年一度的戴尔集团合作伙伴峰会在厦门召开,这也是在疫情影响下,戴尔的首个大规模线下峰会。作为深耕本土,以“在中国,为中国”为核心理念的驱动下,戴尔一直以来特别强调与合作伙伴的深度对话,并积极提供技术等方面支持,赋能合作伙伴,实现多赢。面对新形势,戴尔集团将如何出击?

疫情有我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在抗击疫情期间,IT人也冲锋在前。戴尔科技集团大中华区总裁黄陈宏博士指出,为应对疫情,戴尔成立应急小组,处理合作伙伴与客户的不间断服务要求,在疫情期间,没有停止生产,并且实现了7×24小时服务。特别是与众多合作伙伴携手,共同为抗击疫情做出努力,践行了戴尔“在中国,为中国”的战略。

譬如,戴尔与至润利合一起为抗疫医院搭建整套的IT设备,与赞华一起全力保障金融客户IT系统的稳定运维,和荣之联一起制定和搭建了用于病毒溯源的计算和存储平台等等。

戴尔科技集团大中华区总裁黄陈宏博士

戴尔科技集团作为一家“外资本地企业”,不仅能在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全力提供支持,还能携手合作伙伴贡献力量,展现出戴尔“在中国,为中国”战略的非凡意义及戴尔对此坚定不移的态度。

新形势,加速战略布局

数字化转型成为未来经济发展的驱动力,已经形成了更为广泛的共识。特别是在新基建浪潮与后疫情时代,将面临着更多的新变化,黄陈宏博士认为可以总结为五个方面。

一是“新形势”,由于疫情影响,给人们的认知与生活方式带来深刻变化,而这一影响更为深远,疫情间接成为了数字化转型的最大推手,后疫情时代仍然将发挥积极作用。

二是“新需求”,“新基建”一方面激发了AI、5G、大数据等新技术在新型基础建设中的应用,另一方面,也会刺激传统基础建设的数字化改造,由此激发出对于新技术与新创造的需要,此外,在人才与建设模式上同样会产生新需求。

三是“新技术”,戴尔在商用客户端和企业级业务方面都为“新基建”做好了准备,例如“第五代存储”的核心PowerStore系列产品,PowerScale以及VxRail等;

四是“新架构”,戴尔宣布了新的渠道业务管理团队和业务架构,以更好地协助合作伙伴服务客户;

五是“新政策”,戴尔将会继续坚持中国特色渠道体系原则,并增强解决方案合作伙伴能力,以及强调更多的覆盖的前提下,增加了Regional distributor区域的分销,并实现网格化管理、精细化管理。

同时,黄博士还强调,戴尔会坚定不移地支持政府政策,加大力度推进制造业、医疗、教育和中小企业转型,并在研发上下功夫、加强数字化人才培养,更要一如既往地坚持“在中国为中国”的戴尔4.0+战略。

深化本土渠道建设

渠道合作伙伴是戴尔科技集团成功提供卓越客户体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戴尔进入中国22年,拥有超过2万家的合作伙伴,有400多家合作伙伴和戴尔保持了10年以上的业务合作。

戴尔科技集团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商用渠道销售总经理吴海亮

在新的形势下,戴尔将持续在渠道层发力。作为新的渠道管理团队的领头人,戴尔科技集团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商用渠道销售总经理吴海亮表示,面对后疫情时代数字化转型需求的商机,戴尔仍然有许多提升空间,从渠道角度而言,总结来看是“123”。具体而言,“1”是继续将“渠道广开业务旺“作为业务重点;“2”是增强解决方案的赋能和增强分销;“3”是三个提升,即提升解决方案与生态系统、提升市场开发和项目保护和提升代理商管理、营商有道。

对此,吴海亮特别表示:“上半年新冠疫情给整个行业带来了冲击,戴尔科技集团与合作伙伴通力合作,不仅保障了客户的业务连续性,同时满足了各行各业客户的紧急需求。下半年,戴尔将进一步携手渠道合作伙伴建立更紧密、深入和长久的合作关系,通过整合分销业务管理、优化下单通路、加强覆盖和优化渠道激励项目四方面实现渠道战略转型。在新业务模式下,我们将持续以客户需求为核心,以创新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增强技术赋能、加深区域覆盖、促进合作伙伴渠道业务平稳发展、共同打造渠道合作伙伴生态体系、推进数字化转型,实现共赢。”

总结来看,面对新的形势,戴尔依然加速在渠道层面上的布局,积极推动数字化转型,强调为合作伙伴赋能,并且启用了一整套完整的实施策略,作为长期耕耘本土的外资企业,戴尔真正的在实践着“在中国,为中国”这一政策。

意见反馈:zhanheng@cbigroup.com

稿件投诉:zhanglin@cbigroup.com

内容合作QQ:2291221

商务合作:13391790444 詹老师

ICP备案号:川B2-20070068-15

川公网安备:5101060200151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