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伙伴>渠道大学

新华三:这是一个“生态深度适配”的时代

作者: cbinews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 2021-04-29 11:59:06
来源:电脑商情在线关键字:云智原生,生态,新华三

新华三坚信这是一个无比需要“生态深度适配”的时代。

为迎接数字化时代的“生态适配”,新华三正在通过“云智原生”战略进行全面的技术升维,与各方合作伙伴的应用能力深度适配,打造智慧应用联合体。

一年前,新华三“渠道销售与管理部”正式更名为“生态合作营销部”。与此同时,新华三集团为合作伙伴全新升级打造的“新华三数字化生态平台”也由此走向前台。“加速数字化生态平台建设”已成为新华三的重中之重,而这个“数字化生态平台”将会充分使用智能化的手段为合作伙伴提供更加完善的服务。

破局之后的五大跃升

市场格局、外部环境的变化,为新华三带来的是机遇和挑战并存。过去的2020年,绝对是新华三的“破局”之年。营收创造历史新高的同时,合作伙伴的规模不断壮大至近20,000家。

2021年新华三将以“融云绘智 无界生态”战略为指引,实现“智、融、合、广、赢” 五大跃升。其中,“智”为打造统一的数字底座和应用体验,“融”是携手生态伙伴提供行业解决方案,“合”即与设备、组件、应用、集成伙伴构建合作模型,“广”是商业持续深耕下沉,“赢”则代表新华三将通过六大合作伙伴支持计划,与合作伙伴共创共享价值。

新华三集团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张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与合作伙伴打造的每一个应用在业界都是TOP级的。通过联合开发,我们不必再把各种应用系统重复做规划,而是联通PaaS层和生态一起为客户交付完整的整体解决方案,客户从经过广泛验证的方案中受益,也节省了大量时间。另一方面,基于我们标准的软件、硬件开发流程,也让合作伙伴的开发效率大幅提升,与此同时,合作伙伴内生能力、产品成熟度也在不断提高,这就是无界生态的商业价值。”


新华三集团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张力

张力也表示,在数字化的时代,无论哪个行业都需要或多或少的定制开发,然后再结合生态适配,这不仅需要大量包括计算等在内的技术,还需要更高阶的云运维能力以及广泛的生态合作。所以,新华三基于“云智原生”战略,全面升级了“数字大脑2021”架构,产品将内生智能、全面云化,解决方案将集成智慧,释放数字价值,实现全域赋能。

“数字大脑2021”的云与智能平台将提供公有云、私有云、同构混合云、边缘云在内的多种云交付模式,并以紫鸾平台构建必不可少的云基础管理运营能力,以绿洲平台推动数据运营、应用开发、融合集成,加速释放数据的价值。比如,新华三的“轨交云”就是这样一个包含了IaaS、PaaS和SaaS层的全套解决方案。

看到这里,你或许会有一个疑问,在“云智”时代,那些以硬件分销业务为主的合作伙伴还有什么机会呢?

对此,张力介绍:“分销伙伴一定是‘云智原生’的重要参与者。如今,我们的硬件产品从芯片开始,天生就植入了‘云智能力’,包括AI算法和学习能力。新华三既要从软件方面更加智能化,也要从硬件方面不断突破技术创新,使产品更加智能。新华三会根据合作伙伴所需要的平台软件,来设计相应的硬件产品,从而让双方深度匹配,让运转的速度达到最高,这就是云智原生的真正内涵。”

张力表示:“我们在云智类和智慧类不断发力,是要向业界证明,正如建楼,我们不仅有能力设计出业界最好的解决方案,我们也能卖出最好的水泥、最好的钢筋、最好的砖材,这就是‘云智原生’对分销合作伙伴的价值。”

也正因为软硬一体的 “云智原生”,新华三与合作伙伴的黏性更强了。如文章开头所说,新华三坚信这是一个无比需要“生态深度适配”的时代。

“重装旅“与“轻骑兵”并驾齐驱

我们再来梳理一下新华三在中国区的几个重要业务领域以及生态布局:

一是智慧城市业务,以智慧城市为代表,其中包含智慧园区与数字乡村等业务,这也是新型基础建设重要的抓手。

二是包含政府、金融、交通、电力等在内的行业云业务。此业务主要是做到与客户的应用系统的深度融合,帮助客户进行业务重构和数字化转型。这将是新华三的重点工作之一,也更有益于增强客户粘性。

三是运营商业务。至今,新华三规模参与运营商5G主网建设,完成关键集采30项,中标框架70亿+,在助力运营商建设灵活开放的5G网络的同时,新华三也将致力于构建开放的生态体系,基于行业领域的能力积累与运营商联合拓展DICT市场,配合5G+行业的应用,这将是新华三未来大力拓展的方向。

四是大商业市场。在四五六线城市以及区县、乡镇市场进行商业精英合作伙伴布局,新华三将会加大流量和覆盖。

对这些业务布局, 新华三集团副总裁、生态合作营销部总经理黄辉华非常形象地谈到:“2020年我们的解决方案集中在‘重装旅’,但我们也希望将这些解决方案延伸到区域,所以我们也打造了‘轻骑兵’解决方案。也就是针对10大行业的100多个场景化解决方案,其中有一些就是“重装旅”解决方案的缩小版,这也是2021年针对ISV合作伙伴的重点工作。

新华三集团副总裁、生态合作营销部总经理黄辉华

黄辉华也谈到,从2020年开始新华三开始实行大商业战略,并加强了区域地市合作伙伴的挖掘。2021年,新华三计划在全国地市区县发展3000家经销商,所以今年的商业精英计划也会聚焦在对合作伙伴的赋能与推动方面。

为了应对疫情,新华三全面打造了线上赋能培训系统——升级版“新华三大讲堂”,落实合作伙伴培养计划,所有的核心合作伙伴都可以在培训系统里看到自己的学习能力和进度。而作为合作伙伴企业管理层,可以在线实时看到自己的企业有多少人参与新华三的培训,参与了哪些课程,学习能力如何,也有助于员工能力管理。新华三希望通过更多的赋能计划和人才培养计划加强在区县的业务覆盖。

“数字化转型不仅是技术和产品,更是思维、观念、状态和组织的转型。做云服务,需要有长期的运营思维,需要长期与客户共同成长。所以我们希望合作作伙也能与我们一起实现全员创新转型。”张力表示。

在数字原生推动产业革新的背后,离不开一个多维开放的数字生态平台提供支持。新华三希望与生态伙伴一同智行见远,通过云与智能的创新赋能百行百业的变革转型。



意见反馈:zhanheng@cbigroup.com

稿件投诉:zhanglin@cbigroup.com

内容合作QQ:2291221

商务合作:13391790444 詹老师

ICP备案号:川B2-20070068-15

川公网安备:5101060200151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