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伙伴>业界新闻

赋能合作伙伴,加速成长

作者:张琳   责任编辑:张琳 2021-09-17 17:22:37
来源:电脑商情在线关键字:亚马逊云科技,合作伙伴

现代社会中,合作共赢、合作共生已经被广泛的证明其有效性。从零和博弈到双赢,这其中需要各方具备真诚合作的精神,而这一切也需要符合多方的合作协议作为基础。在企业中,合作伙伴的各项政策,可以看做是这一协议的延伸。

常有人言:“得渠道者,得市场”。虽是戏言,但过去的十几年间里,渠道的作用不可小觑。时至今日,企业的合作伙伴也不仅仅局限于渠道本身。以IT厂商为例,合作生态规模呈急速扩张模式,渠道、ISV、SI等等,不可尽诉,更有甚者,客户也有可能成为潜在的合作伙伴。

亚马逊云科技就是这样一家,可以让客户成为合作伙伴的厂商。

专业服务,乃立身之本

亚马逊云科技中国区生态系统及合作伙伴部总经理汪湧表示,亚马逊云科技在全球拥有超过十万多家分布于150国家和地区的咨询、系统集成商、独立软件开发商、托管服务提供商以及增值分销商等各种类型的合作伙伴。亚马逊云科技持续为合作伙伴提供创新服务能力,可以让合作伙伴更顺畅的输出行业实践、专业技能、解决方案,达到为客户提供全方位服务的目的。

亚马逊云科技中国区生态系统及合作伙伴部总经理汪湧

亚马逊云科技庞大的合作伙伴们,可以为客户提供适应于各种行业、众多应用场景的解决方案,越来越多的《财富》500强企业采用亚马逊云科技合作伙伴的解决方案。在过去的5年中,亚马逊云科技的合作伙伴的数量实现5倍以上增长。

在中国,亚马逊云科技对市场有着自己的理解。亚马逊云科技认为,中国市场有其特有的规律,与SI、ISV、硬件厂商,以及大量云原生合作厂商为客户提供上云转型等服务。诸如此类的合作伙伴拥有不同的公司特性与行业属性,所以亚马逊云科技从解决方案、市场覆盖、能力认证等方面全方位的支持合作伙伴。

为此,亚马逊云科技特别重视合作伙伴能力的提升,专门为合作伙伴打造了专享培训体系,在该体系中,除了标准的培训课程外,会依照合作伙伴需求提供定制化培训课程。定制化培训内容,由于有着合作伙伴的参与,更适合合作伙伴自身需求,有助于弥补合作伙伴短板,并强化优势。

亚马逊云科技认为,合作伙伴需要全方位的赋能,在亚马逊云科技的能力计划中,将技术能力、客户服务能力、业务增长能力都纳入助力范围。通过能力认证,可以让合作伙伴具备技术实力和标准技术,以标准化的流程实现对业务的交付,而这一过程中,亚马逊科技也会为合作伙伴提供市场支持,让合作伙伴获得更多客户的关注,从而实现整体的良性循环。

自2013年在全球推出能力认证计划以来,亚马逊云科技根据合作伙伴需求稳定的发布新认证,帮助合作伙伴扩充自己的能力维度。目前已经为咨询合作伙伴和ISV合作伙伴提供了涵盖包括云迁移、大数据、机器学习、安全及不同行业和工作负载的29个大类超过50个能力认证。

助力成长,实现全面提升

北京神州泰岳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网宿科技、伊克罗德信息科技,以及光环有云(北京)网络服务有限公司都是亚马逊云科技合作伙伴能力计划的受益者。

成立于2001年的神州泰岳,在中国ICT运营管理领域深耕20多年。2018年决定进入公有云领域时,就与亚马逊云科技展开合作。目前,已经获得了亚马逊云科在迁移、云管理工具、开发运营等资质的认证。北京神州泰岳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云业务部总经理刘家歆认为,神州泰岳多服务大型企业积累的项目经验,通过与亚马逊云科技的合作,实现了方法论上的整合,有利于进一步提升为客户服务能力。

网宿科技副总裁李伯洋介绍说,网宿科技顺应市场需求,坚决迈步进入云服务市场,面临着与传统业务从架构到业务逻辑的不同而产生的困扰。亚马逊云科技不断推出的能力认证恰好能够满足网宿科技的需求,并通过不断的适应需求,帮助网宿科技具备了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兴技术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通过亚马逊云科技的能力认证培训体系,合作伙伴的员工也受益颇多,通过学习获得更多技能,可以为更多的客户提供服务,并以此形成良好的学习惯性,构筑起一个良性循环,让合作伙伴的员工更具自驱力。

“通过亚马逊云科技合作伙伴能力认证的推广,我们可以获得针对亚马逊云科技合作伙伴的市场推广,可以依靠亚马逊云科技的商机拓展团队,获得商机。最直观的表现是,通过亚马逊云科技能力认证的变化趋势,更快的了解市场变化,并针对这些变化做出调整。” 伊克罗德信息科技总经理桂梓捷说道。

作为亚马逊云科技最早的合作者,光环有云一直伴随着亚马逊云科技共同成长,光环有云拥有亚马逊云科技最为核心的两个认证。其一,核心级认证咨询合作伙伴;其二,能力认证资格。光环有云(北京)网络服务有限公司CEO程辉指出,亚马逊云科技能力认证能够让合作伙伴意识到,客户一致性体验的重要性,标准的统一,是获得良好口碑的前提。

共同成长,是亚马逊云科技赋予合作伙伴们最美好的愿景。持续不断的完善技术认证体系,也让合作伙伴拥有了加强自身实力的渠道,而合作伙伴一个接一个的成功实践,无形中成为合作伙伴们向前的驱动力。

意见反馈:zhanheng@cbigroup.com

稿件投诉:zhanglin@cbigroup.com

内容合作QQ:2291221

商务合作:13391790444 詹老师

ICP备案号:川B2-20070068-15

川公网安备:5101060200151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