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伙伴>业界新闻

“重塑”—— 与ISV同行

作者:张琳   责任编辑:张琳 2021-10-27 17:26:45
来源:电脑商情在线关键字:AWS,ISV,重塑

随着数字化进程的加速,越来越多的行业客户正在快步走向数字化转型。在此过程中,越来越复杂的业务需求,快速而精准的实施要求,也愈发使得IT服务商明白,过去单打独斗的时代渐渐远去,懂得行业属性,并能够实现整体方案落地,才是当前的根本。作为第一线实施方,并且最接近行业客户的ISV,其重要性正在凸显。

随着客户上云日益增加,因为客户需求的变化,ISV在提供解决方案的同时,也面临着数字化的“重塑”过程,云供应商即承载着ISV合作伙伴的转型重任,又是新架构需求下,解决方案的输出方之一,云供应商与ISV的结合愈发紧密。

数字化背景下,ISV先行

作为领先的云服务供应商,亚马逊云科技始终坚持与合作伙伴共同推动客户的上云体验与创新。亚马逊云科技中国区生态系统及合作伙伴部总经理汪湧指出,亚马逊云科技合作伙伴分咨询类和ISV两种,其中咨询类合作伙伴提供客户的业务迁移与MSP服务,而ISV合作伙伴则为客户的数字化转型提供助力。

在与ISV合作的过程中,亚马逊云科技积极与之携手,加速客户的云上转型之旅。亚马逊云科技表示通过四个方面,为ISV合作伙伴与客户输出云服务能力。

第一,亚马逊云科技依托已有的数字创新方法实践,帮助ISV合作伙伴与客户找到创新爆发点,重塑创新能力。一方面,亚马逊云科技利用自身的创新能力,与ISV合作共同打造解决方案;另一方面,利用亚马逊云科技方法论为指导,助力ISV合作伙伴找到基于数据的各种各样的创新方法。

第二,亚马逊云科技丰富创新的应用软件开发能力以及各种各样的服务模式,可以有效的帮助合作伙伴打造最优秀的云上解决方案。特别是在亚马逊云科技的“ISV加速赢计划”加持之下,依托SaaS Factor与SaaS Boost,可以助力ISV合作伙伴更快的实现解决方案的SaaS化输出。

第三,亚马逊云科技广泛而深入的云服务,可以被合作伙伴充分地使用在应用软件中,从而为客户提高生产效率和降低成本。譬如,Amazon RDS、Amazon Aurora,以及亚马逊云科技服务技术的使用,可以显著的降低客户使用成本。此外,亚马逊云科技的架构审核经验,可以帮助合作伙伴优化SaaS服务的成本,最终让客户受益。

第四,亚马逊云科技始终坚持与合作伙伴互相尊重的业务模式。在创新方法论、丰富的技术和服务等基础之上,亚马逊云科技与ISV合作伙伴一同拓展市场,并始终如一的提供各类扶持。

携手ISV,提供价值主张

在数字化转型的浪潮下,ISV不仅仅是自身需要适应新的变化,实现数字化转型,并且需要为客户实施价值输出。索贝数码、AdTiming、互道信息,以及中新软件都是亚马逊云科技ISV合作伙伴中的典型代表。

作为专注在广电行业的专业视频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索贝服务于全球40多个国家的媒体,为中央电视台、路透社、NBC和德国之声等各大媒体提供服务。索贝数码副总裁杨琛表示,索贝将业务迁移至亚马逊云科技后,最直观的体现是减轻了客户参加展会的成本,而这一过程中,也使索贝满足了客户诉求,并通过自身的云化,可以为客户提供云原生产品服务。

AdTiming是领先的移动广告聚合平台,为国内外广告主与开发者提供移动营销解决方案,业务覆盖范围达200多个国家和地区。AdTiming的业务完全构筑于云端,完全的云化主要来源于两个方向,一方面为了更快的覆盖全球范围,另一方面,由于海外广告市场的不确定性,AdTiming需要更具弹性的服务体系。AdTiming CTO张文涛指出,计算广告的系统特点是需要进行海量的数据存储与处理、实时的报表数据计算、高吞吐量的业务请求以及实时的业务响应,并且希望能够在业务稳定的同时,达到节省成本的目的,所以与亚马逊云科技的合作最终实现了双赢。

AdTiming从SaaS扩展到SaaS+自建的模式,业务驱动技术形态发展。随着业务发展,AdTiming意识到头部开发者强烈的自建系统需求,这种需求一方面是来自大型游戏发行商和应用开发者对自身数据资产的保护,另一方面则来自对系统定制化的要求以及与自身BI数据的整合。所以通过亚马逊云Amazon S3、Amazon Lambda、Amazon Athena、Amazon Aurora等无服务器技术和服务,构建了OpenMediation 24小时快速部署方案。

互道信息专注于零售行业,帮助企业实现数字驱动的企业经营,实现从产品设计、生产到销售服务的数据化的决策和执行。互道信息创始人兼CEO王华表示,随着客户数据量的持续增长,传统的数据库已经不能满足存储扩容的问题,所以互道信息通过引入Amazon RDS,实现了客户数据的平稳过渡,通过亚马逊云科技提供的稳定的云服务,坚定了互道信息和客户上云的信心。

中新软件致力于为制造业实现全流程的数字化和智能化升级,具体而言主要是服务于像电梯、空调这样的离散制造企业,打造以产品逻辑为核心,构建知识图谱机理模型,最终实现研发、销售、订单处理,到售后的端到端数据的自动化和智能化。中新软件运营总监李淼强调说,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数字化转型包括IoT技术革新的驱动,促使客户上云,而对于制造业的云原生部署,目前是众多大客户的应用场景,所以通过与亚马逊云科技的合作,可以更好的应对这一挑战。

事实上,通过赋能ISV合作伙伴,亚马逊云科技可以帮助更多的客户,在数字化转型时代下,“重塑”自我。

意见反馈:zhanheng@cbigroup.com

稿件投诉:zhanglin@cbigroup.com

内容合作QQ:2291221

商务合作:13391790444 詹老师

ICP备案号:川B2-20070068-15

川公网安备:51010602001511号

关注我们